2014年9月5日星期五

水泡的下场

一场大雨过后,池塘的水面上漂起了许多水泡。这些水泡在水面漂浮着,不断地合成大的水泡。

有一个大水泡在水里晃来晃去,只见它向左一晃,吞并了身旁的一个小水泡;向右一晃,又吞并了一个。它吞并得越来越多,它的身体也越来越大。这时,大水泡有些飘飘然了:“哈哈哈,我太厉害了,我是世界之王!你们这些小不点儿都是我的臣民,如果谁敢冒犯我,我就将它吞噬……”

一个小水泡实在看不下去了,警告它说:“朋友,你太霸道了。这样下去你会把自己毁掉的!”

“什么?你一个小不点儿,竟敢指责我!”对小水泡的警告,大水泡感到很可笑,“你竟敢对我如此不敬,我要吃掉你……”

说着,它向小水泡靠了过去。

然而,当大水泡腆着圆鼓鼓的肚子,肆无忌惮地逼近小水泡,想要吞掉它时,由于肚子撑得太大,“嘭”的一声,它消失了。


大道理: 霸道和骄傲是人生发展的大敌,如果不戒骄戒躁、知足常乐,伤害的往往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。

(转帖文章,原出处不明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